网站访问人数: 127697064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

www.gcdr.gov.cn (2024-03-13) 来源:办公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党员干部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为部机关党员干部履行工作职责提供保障服务;承担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的事务性工作;管理党员干部活动场所;承担有关会议、政务活动的事务性工作。

(二)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将坚定不移讲政治、重规范、保安全、强服务、严管理,认真贯彻落实部务会要求,当好“后勤兵”,做好“服务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全面提升部机关服务保障精细化水平,三是着力推进部机关政府采购项目顺利实施。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是隶属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的二级预算单位,本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党服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单位公开).xlsx



第三部分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收支预算总数439.04万元,比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85.13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调整至部机关。

(一)收入预算情况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收入预算439.0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02.83万元,占46.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21万元,占53.8%。

(二)支出预算情况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支出预算439.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9.04万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439.04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85.13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调整至部机关。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21万元、上年结转202.8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6.21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385.13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调整至部机关。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1.31万元,占89.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万元,占4.66%;卫生健康支出6万元,占2.54%;住房保障支出7.9万元,占3.3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211.3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心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保障职工工资津补贴发放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9.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4.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364.72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经费预算。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3年预算持平。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党员干部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1.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1.1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4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预算439.0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74.32万元;运转类项目6个,涉及预算364.72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组织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