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772

最高年薪65万元 共拟聘100人

——四川集中发布2023年度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

www.gcdr.gov.cn (2023-04-21) 来源:公务员一处

为进一步健全公务员制度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来源经历结构,着眼兴川重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日前,四川省委组织部及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内江、乐山、宜宾、巴中、雅安、眉山、资阳、阿坝、甘孜等14个市(州)集中发布了2023年度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本次全省14个市(州)共计划招聘100人,平均年薪32万元左右,最高年薪可达65万元(分别为古蔺县国有资产和金融工作局国有资本运营管理高级总监、古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建设高级主管两个职位)。

今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更加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更加明确地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资格条件上,明确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等列为报考的基本条件。在考试测评环节,结合岗位特点,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考察公示环节,主要采用差额考察的方式,深入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工作业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二是更加有力服务大局。围绕拼经济、搞建设,大力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紧扣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重点工作对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的急需开展招聘工作。一方面,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和新型产业布局,持续加大工程管理、城乡规划、生态环境、文化旅游、机械制造、医疗卫生、经济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大数据、现代物流产业等“热门”和“高精尖缺”关键领域专业人才招聘力度。一方面,按照“重心下沉”要求,对市、县两级拼经济、搞建设一线,特别是新区、开发区的用人需求给予更大力度支持。此次100个招聘计划全部用于补充市(州)以下机关岗位,其中:县以下机关招聘计划81个、占招聘总数的81%,各类新区、开发区招聘计划13个、占招聘总数的13%。

三是更加注重精准科学。在薪酬设置上,所有职位均实行年薪制,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更加强调按绩取酬,明确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工资、奖励发放的重要依据。在宣传动员上,除继续加强线上宣传外,更加强调“走出去”,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人才集聚优势,“带岗上门”开展宣讲活动,通过“零距离”互动、“面对面”交流,把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到招聘对象手中。在考试测评上,既注重了解过往业绩,又注重了解专业能力,还注重了解发展潜力。在作用发挥上,坚持以用为本,除采取放在现有岗位或特设岗位、工作室制、导师学徒制、项目工作制等方式外,还鼓励各级组织部门和用人单位根据本地本单位情况和聘任制公务员自身特点,因地制宜探索更为有效的差异化管理模式,最大程度将聘任制公务员的专业优势转化为本地本单位发展的竞争优势。

更多招聘详情可在“四川组工网”http://www.gcdr.gov.cn/content.html?id=62134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