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67796

读懂“全票当选”背后的“担”起之责

www.gcdr.gov.cn (2023-03-10) 来源:自贡荣县县委组织部

3月10日,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得知此消息,笔者内心激动万分,可以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是实践的证明、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全票当选中读懂“担”起之责,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清正廉洁,在新征程上交出让党放心、让社会满意、让人民点赞的赶考“高分卷”。

全票当选的背后,是坚如磐石的“信仰之担”。高举理想的旗帜,才能坚定前行的脚步;追随信念的光辉,才能永葆奋斗的姿态。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积极吸收人民群众的智慧,善于总结人民群众的经验,把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作为党的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不管是一生为国铸盾的程开甲,还是用生命书写组工答卷的朱治国,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信仰之力。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当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怀揣拳拳为民之心;以共产主义为精神支柱,汲取无限奋进之力,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补钙”,从党史的长河中“壮骨”,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新篇章中不断校准“初心坐标”,始终成为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拥护者。

全票当选的背后,是脚踏实地的“实干之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星星微光汇集为燎原之火,都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宏图不执笔只是空谈,愿景不奋进皆是妄语。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实”字诀,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做几次“热过上的蚂蚁”,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建议作为第一参考,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百年来。让泥土沾满脚底,让晨露挂满衣襟,常怀“知识空虚”“才华枯竭”的紧迫感,为自己充电保持“满格”状态,以“抓铁有痕”的狠劲和“水滴石穿”的韧劲披荆斩棘、久久为功、有所作为。

全票当选的背后,是两袖清风的“廉洁之担”。“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新时代党员干部能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不仅关乎个人发展,更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守牢纪律规矩红线,从自身出发,在勤掸“思想尘”中站稳人民立场,在多思“己之过”中寻找自身不足,在常破“心中贼”中守住纪律底线,管住嘴、束住手,坚决杜绝“以恶小而为之”的行为发生,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一名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同时要正家风,管好自己也管住家人,要以身作则,立好家规,时刻要求家人对标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永葆人民公仆的廉洁本色。(孙云鹿   邱天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