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8779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单位预算

www.gcdr.gov.cn (2023-03-03) 来源:办公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本级,下同)是省委组织部所属的预算单位,是省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的职能部门。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重点工作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机关预算.xlsx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21322.99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664.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金额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收入预算21322.9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3.84万元,占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79.15万元,占99.79%。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支出预算21322.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08.61万元,占35.68%;项目支出13714.38万元,占64.3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1322.99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664.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金额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79.15万元、上年结转43.8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95.76万元、教育支出5194.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3.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8.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0.2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279.1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661.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51.92万元,占68.39%;教育支出5194.60万元,占24.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3.63万元,占2.93%;卫生健康支出428.79万元,占2.02%;住房保障支出480.21万元,占2.2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033.9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保障职工工资津补贴发放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7766.36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等工作任务,推动新征程上全省组织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新的更大组织力量。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47.58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194.6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52.4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休费发放等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71.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376.1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52.6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480.2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608.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86.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交通费用等。

公用经费1921.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3.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5.0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公务接待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0辆,其中:轿车14辆,商务车1辆,越野车4辆,中大型客车1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00万元,用于20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22.73万元,比2022年同口径预算减少8.68万元,下降0.50%。主要原因是为了贯彻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基本方针。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95.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73.7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共有车辆20辆,其中,轿车14辆,商务车1辆,越野车4辆,中大型客车1辆。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4个,涉及预算14905.45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6个,涉及预算5686.89万元;运转类项目15个,涉及预算8699.93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518.6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组织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