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1592

读懂“全票当选”背后的“民心所向”

1月15日至19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江苏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全票当选,是党心所归,民心所向,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局的战略眼光、务实的工作作风、浓浓的为民情怀的充分肯定。老百姓心中有杆秤,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他记在心中。“全票当选”充分证明,一个党员干部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群众就惦记他、信任他、支持他。党员干部要读懂“全票当选”背后的“民本情怀”,心中有民、实干为民、造福于民,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落实于行,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奋进的姿态在为民这条路上行稳致远。

“全票当选”的背后是“心中有民”,以“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真挚情怀坚守“为民心”。近年来,无论是在各地考察,还是在重要会议场合,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最多的是“人民”,关注最多的是“民生”。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字字句句不离人民,时时刻刻挂念人民,彰显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知心人。

“全票当选”的背后是“实干为民”,以“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耕好“责任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脱贫攻坚、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离不开实干,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壮大更离不开实干。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全票当选”,是因为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因为其知责尽责、担责履责。党员干部要把事业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注重埋头苦干、踏实肯干,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既要想干事、能干事还要敢干事,既要敬业更要乐业,既要耕好“责任田”也要当好“螺丝钉”,在干事中见状态、见担当、见成效。

“全票当选”的背后是“造福于民”,以“拼搏奉献、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书写“满分卷”。检验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回应了人民的期盼、顺应了人民的意愿。医疗、教育、住房、交通、饮水,一项又一项改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党员干部要把为民谋利作为第一目标,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作为,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不畏艰险,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处发力,以实际行动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