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9182

以“人间清醒”书写“时代华章”

www.gcdr.gov.cn (2023-01-19)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顶风船越难开,越考验御风的本领,上坡路愈难走,愈磨炼爬坡的毅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解决好百年大党所面临的独有难题,以“人间清醒”书写“时代华章”,全力以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永葆“信仰坚定”的“人间清醒”,书写“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华章。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中华儿女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强大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底。同时,要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用信仰“立根”,靠信念“淬火”,以信心“砺气”,面对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挑战,要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拔,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能。

淬炼“心怀敬畏”的“人间清醒”,书写“勤政养廉忧民事”的廉政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其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它必然能够继承历史上优秀的文化传统,把清正廉洁这一高尚品格作为党的一种整体性特征保持下去。因此,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落实“八项规定”,彻底纠治“四风”,让党的良好作风成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要持续健全党的建设相关法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防微杜渐,宽严相济,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督促引领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正身之本”。同时,党员干部要淬炼公而忘私、公而无私的坚定信念,谨慎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事不避难者进”的担当勇毅前行,矢志为民。

锻造“反躬自省”的“人间清醒”,书写“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奋斗华章。十年磨一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突出成效。但与此同时也必须深刻认识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因此,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监督执纪成果转化为警示政治成效。同时,党员干部自身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性时常反思自身,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描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图卷。(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