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06009

聚焦大局守正创新 精诚合作互利共赢
擦亮“视频彩铃微党课”四川党员教育靓丽名片

——省委组织部召开“让党旗高高飘扬”视频彩铃

微党课展播活动交流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22-12-09)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11月24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在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让党旗高高飘扬”视频彩铃微党课展播活动交流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立军对视频彩铃微党课展播活动的重要批示要求,认真总结前两季视频彩铃微党课展播活动的成果和经验,研究讨论加强四川视频彩铃微党课载体创新和品牌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11.jpg

会上,新华网四川公司总经理侯大伟汇报2021、2022年“让党旗高高飘扬”视频彩铃微党课传播力情况,四川移动集中运营中心总经理张新华,四川电信副总工程师林海,四川联通党群工作部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四川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庄健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建主导、党媒助力、党企参与”的党员教育新模式,在大家共同努力下,2021年实现6.24亿次播放量,覆盖超7020万人次,2022年实现5.3亿次播放量,覆盖超6000万人,得到了上级部门、省委领导充分肯定,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视频彩铃微党课已成功烙上四川印记,成为了四川党员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22.jpg

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代表立军部长和易林副部长,向各单位的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强四川视频彩铃微党课载体创新和品牌建设主要问题与会同志开展了深度交流。大家认为,下一步要在三个方面坚持和加强:一是形式上突出“短小”“活泼”,视频彩铃以14-30秒时间将教育内容生动地呈现在党员群众面前,既融于日常生活、提高接受度,又不增加额外学习负担,接电话、打电话就接受一次党性教育,这种精准式、浸润式教育模式,是需要我们坚持的基准导向。二是内容上突出主题主线,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聚焦红色教育,分析党员群众一年四季每个重要节点需要学习、提醒、帮助的内容,针对性推送党课内容。三是组织上突出整合融合,党员干部个个都是执政资源、人人都是党建力量,要统筹融合各方力量,把传统党建工作、党员教育与现代技术、现代载体进行充分融合,持续延续深化合作,让这张四川党员教育名片更加出彩、更加亮眼。

党员教育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