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1143

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心”的文章

www.gcdr.gov.cn (2022-12-07) 来源:成都温江区委组织部

日前,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时刻在状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以实干实绩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让伟大精神的光芒照进现实、推动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秉持“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愿为之心,做一心为民的“奋斗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人民至上”居于“六个坚持”首位,充分彰显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主体地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饱含深情的话语,体现了我们党真挚的为民情怀,打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广大党员干部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当大有作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准确领悟“一点一滴见初心”的为民情怀,时刻把心思放在群众身上,察民情、访民意要有一股“掀锅盖、查米缸”的认真劲,永葆“念兹在兹为民生”的为民初心,在“永恒”和“终身”上下大气力、下足功夫,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挺起“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脊梁,愿意干好每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正把精神刻于心、落于行,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淬炼“踏破坎坷成大道”的敢为之心,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实现中国梦,不是空喊口号,是需要实实在在去努力完成的事业,是有规划、有步骤、有蓝图的。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担当救国图存重任,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担当立国重任,再到改革开放时期担当兴国重任,进入新时代,更要时刻重温“从哪里来,向哪里去”的去向问题。站在历史的新方位,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工作指引的“引路标”、“新蓝图”,我们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在“抛钢淬火”中炼就精良钢材,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破解难题,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面向未来,全体党员干部须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自我革新的勇气、进取创新的思维,内修外练出“一身硬功夫”,担起砥柱中流之责,坚定跟党走的步伐,锻造成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真金”,以满腔热情、满分表现书写奋进之章,永立辉煌之功。

坚定“人生万事须自为”的能为之心,做一以贯之的“办事人”。做能为善为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要有如饥似渴的学习干劲。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再到“窑洞之问”的两个答案,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李大钊、江竹筠、焦裕禄、张富清、王继才、黄大年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他们从“国之大者”的信仰中来,一颗红心永向党,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奋斗目标,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干,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当成一辈子的事业,诠释时代密码、谱写生动的旋律。“择一事而终一生”,不管是抗击疫情,还是乡村振兴,广大党员干部都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条工作“战线”里,不断获得启迪、找寻初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补足“精神之钙”,在“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中,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号角已吹响,蓝图已绘就。瞩目当下,装载十四亿人的巨轮正朝着中国式现代化目标扬帆起航,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持立足岗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在工作中更能够领会好、把握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唐代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