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0151

王晓晖在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守正创新推动我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www.gcdr.gov.cn (2022-09-29) 来源:四川日报

9月28日上午,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党校70年奋斗历程充满艰辛、成果丰硕,标志着党校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也开启了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守正创新推动我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王晓晖等参观了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建校70周年办学成就展。10时10分许,庆祝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校(院)长于立军宣读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贺信。

随后,王晓晖作了讲话,代表省委向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向省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党校事业发展的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他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党校建设,始终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推动党校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倾注大量心血,先后出席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多个场合就党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办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么样办党校”的重大问题,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四川党校工作。

王晓晖指出,70年来,一代又一代省委党校人怀着对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的无限忠诚,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一穷二白的困难条件下艰苦创业,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岁月里拼搏奉献,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勇担使命,在迈步新时代新征程中守正创新,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干部人才,在宣扬党的主张、推进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党校要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晖指出,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作为理论教育中心内容,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在做强做优党校主业主课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质量立校”办学基点,把干部培训需求与事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担负起决策咨询的职能职责,加大智库建设力度,紧紧围绕省委重大部署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的对策建议,在助力省委科学决策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完善有利于增强教学针对性实效性的教学管理制度、有利于出成果出精品的科研咨询制度、有利于提高治理效能的学校管理制度,在优化机制增强办学活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管理,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在持续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王晓晖强调,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是我们光荣的使命、共同的责任。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关心支持党校工作,党委兼任党校校长的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师资培养、项目立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共同为我省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加劲。

王晓晖还对参加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的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加强对四川发展重大问题的深入研究和理性思考,更好肩负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重任。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在观大势谋大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提高驾驭风险能力,在攻坚克难中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提高狠抓落实能力,以崇尚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自我革命精神实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省领导陈炜、郑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