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1493

2021年度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本级)单位决算

www.gcdr.gov.cn (2022-09-0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9日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本级)是省委组织部所属预算单位,是省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的职能部门。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省组织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举旗帜、谋全局、提质量”,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担当政治责任,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凝聚组织力量,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严抓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全力实现“五个好”的换届目标。三是聚焦聚力服务新时代治蜀兴川发展大局,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四是有形有态抓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致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把准把牢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奋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聚集高地和科技创新中心。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委组织部本级由24个内设部门组成,分别是:办公室、研究室(政策法规处)、组织一处(省委党建办秘书处)、组织二处、组织三处、组织四处(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民族地区工作处、干部一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干部四处、干部五处、干部六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公务员一处、公务员二处、公务员三处、人才工作处〔省校(院、企)合作办公室〕、干部教育培训处、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干部个人事项查核处、干部档案信息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机关党委(人事处)。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5241.5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834.8万元,增长12.65%。主要变动原因是根据实施进度部分专用项目收支增加。

1.png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5241.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241.53万元,占100%。

2.png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523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66.36万元,占30.78%;项目支出17465.56万元,占69.22%。

3.png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5241.5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34.8万元,增长12.65%。主要变动原因是根据实施进度部分专用项目收支增加。

4.png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231.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25.23万元,增长12.61%。主要变动原因是根据实施进度部分专用项目收支增加。

5.png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231.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915.17万元,占90.82%;教育支出(类)支出80.81万元,占0.3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18.66万元,占3.64%;卫生健康支出345.69万元,占1.37%;住房保障支出971.59万元,占3.85%。

6.png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5231.92万元,完成预算81.4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449.62万元,完成预算95.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了一般性支出,财政资金略有结余。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7119.93万元,完成预算82.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项目节省了开支;二是部分项目因下达预算时间较晚结转到2022年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3.63万元,完成预算1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项目因下达预算时间较晚结转到2022年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项目安排情况发生了变动,导致原定的支出内容无法全部实现。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0.81万元,完成预算31.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培训项目无法开展。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369.94万元,完成预算94.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因为人员减少,财政资金略有结余。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61.12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2.95万元,完成预算99.98%,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14.64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93.25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52.44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74.36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597.23万元,完成预算99.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因人员变动,财政资金略有结余。

(说明:汇总数和明细数之和的差异0.01万元系数据收舍造成。)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66.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012.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754.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78.81万元,完成预算72.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接受上级部门督导和到基层调研的次数少于预期。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1.65万元,占90.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16万元,占9.09%。具体情况如下:

7.png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不变。主要原因:由于疫情,未安排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1.65万元,完成预算79.6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7.58万元,增长11.83%。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政策性增加了一辆公务用车;二是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公务活动明显减少,公务用车费用相应减少,2021年有所恢复。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9辆,其中:轿车13辆、越野车4辆、载客汽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1.6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人才、组织、公务员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7.16万元,完成预算39.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1.08万元,增长17.76%。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公务活动减少较多,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较多,2021年略有恢复。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1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42批次,223人次,共计支出7.1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部分省(市)委组织部来川开展工作和调研,部分高校来川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省委组织部部机关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54.05万元,比2020年减少271.26万元,下降13.39%。主要原因: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省委组织部部机关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0.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7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2.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物业管理、车辆加油、维修和保险、举办会议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75.12万元(含2021、2022年需支出金额),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9.7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2.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0.9%。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机关共有车辆19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9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其他用车2辆等,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基层调研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9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含涉密和敏感项目),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8.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8.png

9.png

10.png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机关决算公开表202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