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9084

把“人民满意”作为“标尺”

www.gcdr.gov.cn (2022-09-02) 来源:广元剑阁县委组织部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2022年8月3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先进典型是最鲜活的教材、最生动的范本,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实干,为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看齐,把“人民满意”作为“标尺”,以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勇毅笃行的奋斗姿态、怀德自重的清廉初心赢得群众的认可。

把“人民满意”作为“标尺”,就是要心中有民不忘本,不断厚植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党员干部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永不褪色的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老百姓的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牵挂群众的牵挂,关切群众的关切,在真心付出、真情以待中与群众打成一片。要当好“老百姓的官”,把根深深扎在广大群众之中,与他们“同坐一条板凳”,绝不高高在上、好高骛远,在办实事、解难题中不断成长为一颗为人民群众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

把“人民满意”作为“标尺”,就是要心中有责不懈怠,以勇毅笃行的姿态奋斗人民幸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脱贫攻坚战场,广大党员干部奔赴基层,逢山开山、遇水架桥,啃下无数硬骨头,终于迎来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在中国航天事业中,无数航天人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不断刷新航天事业的“中国高度”;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是先锋、是闯将,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觉悟奋进新征程。奋斗没有休止符,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也没有终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肩上担子的重要,不避难、不避责,让群众的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把“人民满意”作为“标尺”,就是要心中有戒不妄为,在怀德自重中守住为民初心。吏不以曲事上官为心,然后能加意于民。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与民心向背息息相关,要时刻谨记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牢记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不触碰廉洁红线,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做高高在上的“官老爷”,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真正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和群众交心谈心。始终永葆一颗赤子之心服务人民,不计较个人得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最大政绩。注重家风建设,家风正则党风正,做好表率作用,引导身边人本本分分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