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9438

@年轻干部 “勤”“学苦练” 方能铸就栋梁

www.gcdr.gov.cn (2022-05-25) 来源:广安广安区委组织部

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只有“勤”于研学、“勤”于吃苦、“勤”于磨练,才能真正成为信仰坚定、担当务实、本领过硬的栋梁之才。

“勤”字当头,念好“学”字诀,即深思研学守信仰。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坚定的信念,从来都不是从天而降的,靠的是坚持不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进入新时代,越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形势就越复杂、挑战就越严峻,年轻干部唯有勤奋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方能交出不负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通过全面地学、系统地学、深入地学来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进而不断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勤”字当头,念好“苦”字诀,即攻坚克苦勇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不可逆转的民族复兴滚滚洪流之中,每个人都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如果我们没有担当、逃避责任,就无法解决新征程上所遇到的难题、矛盾,再美的蓝图也是镜中花、水中月。广大年轻干部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不断提升干事修养,努力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笃定前行。要坚持“实”字为要、“敢”字为先、“干”字打头,主动扛起“担当旗”、积极吹响“前进号”,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实干家”,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勤”字当头,念好“练”字诀,即真抓实练强本领。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干事创业不仅要有敢担当的“铁肩膀”,还须具备能担当的“硬本领”。如今,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能力水平,对于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赓续百年红色荣耀至关重要。广大年轻干部要敢于施压于己,把吃苦当作增长本领的必要条件,深刻认识“苦”“学”“干”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主动到基层一线去锻炼与磨练,多啃几次“硬骨头”、多当几次“热锅蚂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做好本职工作,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不断练就能担当的“宽肩膀”“硬脊梁”,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