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3975

王晓晖在绵阳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用力做强做靓中国(绵阳)科技城 在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www.gcdr.gov.cn (2022-05-24) 来源:四川日报

1.jpg

五月二十三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绵阳市调研,来到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馆,听取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观看九洲集团等高科技企业产品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和产业创新发展等情况。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杰 摄

5月23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绵阳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用力做强做靓中国(绵阳)科技城,在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担负着重要使命。王晓晖来到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馆,听取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先后参观了创新历程、创新平台和战略科技创新展区,对绵阳坚持科技立市、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做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绵阳科技城的建设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科技城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准确把握科技城建设在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和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优化提升创新资源集聚转化功能,增强协同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王晓晖说,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要依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研发平台,大力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健全创新激励政策体系,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让各类人才的创新智慧竞相迸发。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四川九洲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电子信息产业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在企业创新展示中心,王晓晖结合观看产品展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和产业创新发展等情况。得知企业多个领域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他鼓励企业继续瞄准行业技术前沿,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推进军民协同创新中持续巩固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随后,王晓晖来到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公司、绵阳惠科光电科技公司,深入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希望企业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投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品迭代升级,更好满足市场需要。王晓晖叮嘱有关方面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多措并举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完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夯实稳定经济增长的产业支撑,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当前正值汛期,王晓晖十分关心省委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在涪江绵阳城区段新龙舟码头,他仔细检查防汛减灾救援设备、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察看涪江水情及汛期警戒水位线,听取绵阳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严把每一道关口,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王晓晖还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了解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建设运行等情况。

省领导罗文、曹立军、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