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78394

四川启动2022年度聘任制公务员集中招聘工作

——14个市(州)共拟聘144人,年薪最高可达60万元

www.gcdr.gov.cn (2022-05-13) 来源:公务员一处

为进一步健全用人机制、拓宽选人视野、优化来源经历结构、激发队伍活力、满足机关吸引和使用优秀专业人才需要,持续深化拓展聘任制公务员工作成效,日前,四川省委组织部会同全省14个市(州)集中发布了2022年度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

今年的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强调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进一步严把政治关口、落实政治要求,将政治标准贯穿资格审查、考试测评、考察、公示和日常管理监督的全过程。

二是服务大局更加有力。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布署和重点工作急需,在具体职位上,既有涉及工程管理、城乡规划、生态环境、金融、审计、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传统”热门领域的高端人才岗位,又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航空产业链规划建设等大量新兴领域,与公务员考录等其他入口形成高度互补。

三是聘用名额明显增长。由于前期招聘到岗的聘任制公务员履职情况普遍较好,此次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内江、乐山、广安、达州、巴中、雅安、眉山、资阳、甘孜、凉山等14个市(州)共拿出144个岗位参与招聘,相比2021、2020年均增加了一倍。其中成都有47个岗位,并首次拿出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市直机关岗位参加招聘。

四是工作方式持续优化。统筹考虑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精准宣传动员、精准考试测评、精准管理使用,因职位而异开展笔试、面试、考察,重点测查应聘人员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岗位匹配度,更加侧重考察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按照工作安排,招聘公告发布、报名、考试测评工作将进一步打紧安排,主要集中在今年5-6月内完成。

五是薪酬待遇更为合理。本次招聘职位最高年薪相比去年的50万元、前年的46万元进一步提高。其中,年薪40万元以上的职位有49个,最高可达60万元(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级规划主管、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高级职员)。各地还大多明确了符合相关条件的聘任制公务员可参照引进人才政策享受生活补贴、安家补助、人才公寓等待遇。一些用人单位在明确货币收入的同时,进一步对作用发挥平台和个人成长平台搭建、加强考核管理、关心关爱的措施进行了细化明确,有利于帮助聘任制公务员尽快融入,激发内生动力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