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9097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

www.gcdr.gov.cn (2022-02-2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是省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的职能部门。

(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

序 号

预算单位名称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机关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领导人才考试与测评中心

四川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xlsx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收支总预算24318.23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015.39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人才工作经费不再列入部门预算,转列为与财政厅共管的专项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收入预算24318.2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584.42万元,占10.6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733.81万元,占89.37%。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支出预算2431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17.76万元,占27.62%;项目支出17600.47万元,占72.38%。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318.23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015.39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人才工作经费不再列入部门预算,转列为与财政厅共管的专项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733.81万元、上年结转2584.4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685.77万元、教育支出23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4.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4.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5.4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733.81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668.25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人才工作经费不再列入部门预算,转列为与财政厅共管的专项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01.35万元,占92.49%;教育支出238.4万元,占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4.47万元,占2.41%;卫生健康支出414.16万元,占1.91%;住房保障支出455.43万元,占2.0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4888.0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等人员支出及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4619.25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组织工作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包括人才工作经费、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组织工作经费、网络宣传、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等专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97.2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支出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96.8万元,主要用于为完成事业单位工作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包括机关大楼综合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38.4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等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50.43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休费发放等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70.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5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7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58.5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455.4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717.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40.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077.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8.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0.4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省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省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公务接待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4.74%。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辆厅级领导干部实物保障用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2辆,其中:轿车14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越野车6辆,大型客、货车1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4万元,用于2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下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机关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领导人才考试与测评中心、四川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等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926.44万元,比2021年预算同口径增加7.6万元、增长0.4%。主要原因:增加了一辆厅级领导干部实物保障用车因而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71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8.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67.4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3辆、定向保障用车19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1个,涉及预算19157.3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3个,涉及预算4640.54万元;运转类项目10个,涉及预算2520.22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8个,涉及预算11996.5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组织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