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9597

省委组织部圆满完成2021年预算编制和绩效目标申报

www.gcdr.gov.cn (2021-12-28) 来源:办公室

根据财政厅关于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我部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严密组织,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和绩效目标申报。

一是领导重视,通力协作。部领导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和绩效目标申报工作,明确办公室财务人员牵头,处(室、中心)全力配合。在各处(室、中心)通力合作下,财务人员及时、有效掌握了预算编制所需要的项目计划、资金需求、支撑依据、实现效益等基础资料,为实现预算编制精细化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心准备,从严审核。紧紧围绕部重点工作计划,紧贴主责主业,充分开展预算编制前期调研工作,确保预算编细、编全;结合项目落实细节,分解执行流程,确保申报绩效目标科学、合理。严格审查,设立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层层把关,确保质量。

三是科学统筹,合理编制。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规定,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安排、依法依规”的总体要求,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费用支出,保障重点项目,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