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21221

踔厉奋发,迈开正步向未来

www.gcdr.gov.cn (2022-01-07) 来源:广元青川县委组织部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其中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时不我待、战鼓催征,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个不负”,恒以一德、行必履“正”,立马昆仑、浮舟沧海看山河,饱蘸浓墨、意气风发赴赶考,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大写意大作为。

蓄势守“一”而五内催发,方不负历史。濡墨于笔,守之“一心”,莫如明心见性,心中有格局、眼中有星辰。做人做事、安身立命,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放在第一位,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处一隅、守一方而怀历史长河之远、时代大潮之巨、全球风云之疾,在乱云飞渡中辨明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为一事、慎一行而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在寻常处见功力、于细微处见品质。善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乘势向“上”而踔厉奋发,方不负时代。过去一年,“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太空三人组“感觉良好”,无论飞多高、飞多远,“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激越时代之弦……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只有不断超越,才能行稳致远;只有不断历练,才能愈发成熟。面对瞬息万变的新时代,要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为主旋律,让“在状态”成为“新常态”,一心一意谋工作、干事业,精进不休、发愤图强,以小我之力筑大国之华;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呼唤,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乘着“千里快哉风”,一往无前赢得新奇迹新荣光。

驭势知“止”而生机勃发,方不负人民。知其所止,止于至善。“人民至上”的高度不可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的点滴不可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担当不可丢,“以百姓之心为心”,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当好“店小二”、练就“铁肩膀”、习得“真功夫”,找准为民“坐标”,答好民生“答卷”。知“止”有界与戒。秉公用权、严以用权、慎重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时刻谨记权为民所赋、当为民所用,风起萍末、勿以善小而不为,禁于微处、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杜绝“不作为”、肃治“慢作为”、严防“乱作为”,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人以正气立、事行正道远,“三个不负”立“正”党员干部的钢筋铁骨。“诗与远方”既定,进军号令已来,让我们从“心”出发、向“新”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满怀信心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