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1038

“心有所往”方能“终至所归”

www.gcdr.gov.cn (2021-12-02)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一个国家和社会活力的迸发,离不开朝气蓬勃的青年,同样,青年的开拓进取,也总会成为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强调青年的成长对于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性。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报效国家的黄金期,年轻干部既是这个伟大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这个新时代的建设者、受益者。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提高素质,练好内功,不虚基层之行、不负锻炼韶光,心有所往,终至所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涵养“心中有党”的凛然气,在至信深厚中筑牢忠诚之魂。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标准有千万条,但第一条就是对党忠诚,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源于党员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若理想缺失、信念动摇,就会患上“软骨病”。作为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强化理论装武,筑牢思想根基,真正从内心上、灵魂里认同党的价值理念、宗旨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用坚定理想信念炼就了“金刚不坏之身”,年轻干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强健“心中有责”的宽臂膀,在攻坚克难中彰显实干担当。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年轻干部担当作为,首先就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为自己的工作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发扬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认真对待手头每一项工作,把全部的心思、精力都投入进来,做到为“大我”弃“小我”、为事业而忘我,力争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特别是对自己负责或分管领域工作的具体情况、各项指标,要如数家珍、信手拈来,干出彩、干出亮点。同时,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克服“骄娇”二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主动到边远地区、艰苦环境中去经受锻炼,到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地方和吃劲岗位去“墩墩苗”,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磨砺担当作为的“硬脊梁”,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

擦亮“心中有民”的真本色,在身心皆至中践行人民至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为人民谋幸福,是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更是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契机,把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作为主线,坚持人民至上,“身”入群众,“心”系百姓,只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去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用更多的时间蹲在基层、深入一线,用更多的精力“解剖麻雀”、了解实情,多到田间地头,多坐农家炕头,掌握群众最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为充实、更加真切、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