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3319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www.gcdr.gov.cn (2021-11-30) 来源:巴中恩阳区委组织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理想信念要更坚定。“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一个人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追求、工作标准和工作结果。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已离我们远去,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仍面临着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等艰巨考验。今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勾画了美好的蓝图,这是我们党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作出的主动选择,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走过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昂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

使命意识要更强烈。“海岳尚可倾,口诺终不移。”意思是说,受领使命不怀疑,执行使命不抱怨,敬畏使命不消极,落实使命不懒散。百年风雨,初心如一,面对世界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复杂环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需要我们潜心探索、勤奋实践、奋力作为,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践行使命、攻坚突破、克难前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能力素质要更过硬。能力问题,没有最强,只有更强。一个人的能力素质是立业之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深刻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又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动员令。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更大的挑战。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过硬的能力素质干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学,在学习中悟,使自己的眼界变得更宽、信息变得更快、服务变得更优。

工作作风要更扎实。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当干部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的约束。今天的群众,平时看着我们、遇事想着我们、难事望着我们。工作能力怎么样、工作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把初心使命融进灵魂、刻在心头、扛在肩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