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913

第五届四川“村长”论坛暨首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举行

www.gcdr.gov.cn (2021-10-21)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20日,第五届四川“村长”论坛暨首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在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于立军指出,“村长”论坛是我省农村基层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引导“村长”当好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带头人,以一域增光为全域添彩;今年同步举办首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对于在新发展阶段交流互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经验做法,更好地推动县委书记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促进四川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大势所趋,必须找准方向、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的原则,编制实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围绕《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贯彻实施,切实在上下结合、做微做小做细上下功夫,探索走出具有四川特色的新路子。

活动期间,举行了乡村文化振兴汇报演出暨2021杰出村官颁奖,发布了2021四川名村名单,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专家作了演讲,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委书记和四川、浙江省部分村负责同志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