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792

将办实事进行到底

www.gcdr.gov.cn (2021-10-14) 来源:广安前锋区委组织部

 

时代在变,群众的需求在变。进入新时代,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重要思想,把为民办实事、替民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坚定不移将办实事进行到底。

坚定“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信念,增强办实事的使命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越走越深、越走越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文件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因此,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直指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把办实事落脚到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痛点上,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解决在忧心时。要善于激发每个党员“细胞”的生机和活力,从破解现实矛盾和问题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心怀“念兹在兹,我将无我”的胸怀,增强办实事的责任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扎牢“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的血肉纽带。为群众办实事,贵在用心用情用力,难在破难解题、增进群众实在的福祉。因此,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切实做到方向精神、思路清晰、主动担当尽责、务实创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啃“硬骨头”,多挑重活、多压担子,多接“烫手山芋”。要把群众当亲人,建好民心民愿“倾诉台”、绘好民生民意“作战图”,以“我将无我”的状态,切实聚焦人民群众心心念念的“小目标”和切切于心的“牵挂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以实际行动锤炼出可担当的能力、锻造出敢担当的魄力。

感悟“国之大者,一心为民”的情怀,增强办实事的幸福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办实事的成效,主要体现在是否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能否增进群众真真切切的利益。故此,党员干部如何办好实事,看的就是实干本领、考验的就是能力水平、靠的就是“十八般武艺”,要以“一心为民”作为党性锤炼的支点,从“国之大者”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为民精神和情怀,始终把工作放到为人民谋福祉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打磨好办实事的“金刚钻”,揽好群众交办的“瓷器活”。

历史潮流奔涌向前,伟大事业凝聚人心。党员干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用十分实干听民声、通民情、聚民力,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郑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