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02112

百年风华中的党员力量

www.gcdr.gov.cn (2021-08-31) 来源:乐山井研县委组织部

巍巍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终成不灭的燎原之焰,这既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指引,更离不开甘为圣火之薪,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的中国共产党员,他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本领、燃烧生命力量,始终坚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迷惘长夜愿为蜡炬,照亮黎明前的黑暗。鸦片战争的失败,让中国沉沦与半封建半殖民的泥沼之中,传统资本主义救国之路,无法冲破夜幕的牢笼,正当中国人民深陷绝望之时,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为中国带来的新的曙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点燃了新的希望之火。怀揣救国之梦,这些星星之火聚集在嘉兴南湖的一只红船之上,也正是这时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无数中国共产党员舍身取义、奋勇拼搏,为解放中国前仆后继,他们不惧枪林弹雨、不畏酷刑死亡,以热血浇铸丰碑,以生命之火照亮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前进之路,星星之火,渐有燎原之势。

漫漫征途愿为树根,扎根平凡开创不凡。巨轮航行靠的是每一个齿轮同向发力,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时,激发出更为广大的团结之力,才能书写更为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崭新篇章。为此,一批又一批的中国共产党员扎根岗位,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不论是科技研发还是经济发展,不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抗疫救灾,不论是在城市建设的前沿地带还是村社区治理的平凡角落,中国共产党员总能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绽放出美丽的奋斗之花,创造不凡功绩,因为他们都有同一个梦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中国共产党员从少到多,实现了50到9514.8万的飞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更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好信仰的捍卫者、时代的筑梦人、人民的守护者,为继续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而不懈奋斗。(廖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