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91070

赓续红色血脉 擦亮党员“底色”

www.gcdr.gov.cn (2021-07-19) 来源:眉山丹棱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

要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永葆“赤子心”。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从“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李大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竹签钉十指、誓死不叛党”的江姐,到“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卫国守海模范”王书茂……千千万万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用大义凛然的英雄壮举诠释了共产党人对信仰信念的坚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继续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必胜信心,坚定个人理想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宏伟蓝图,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敢于同一切损害党的形象、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歪曲党的历史等一切言行进行坚决斗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要坚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敢啃“硬骨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奋斗成就伟业,通过奋斗,党带领人民走过千山万水,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变成如今屹立于东方的巍巍巨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创新、拼搏、砥砺奋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历史成就。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在抗美援朝金城战役中带领战友坚守阵地4天4夜;艾爱国多次参与我国重大项目焊接技术攻关,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黄大发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开凿近万米长的“生命渠”……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永不服输,顽强奋斗,向恶劣的环境“叫板”,向艰苦的条件“挑战”,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称赞的“中国奇迹”。回顾百年征程,新的征程上,面对纷繁复杂的矛盾和问题,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必须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做新时代的“劲草”和“真金”,奋斗到底。

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筑牢“鱼水情”。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人民来实现,更需要伟大的党来引领。从“甘做小小螺丝钉”雷锋、“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到社区工作杰出代表“小巷总理”林丹,为贫困山区女孩教育奉献一切的张桂梅,一心向党、赤诚为民的“草鞋书记”周永开……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和福祉,把青春和生命、鲜血和汗水,倾注在这片可爱的土地。他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在平凡中书写了不凡的人生。为国不以“位”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肩负着沉甸甸的担子,这担子来自人民的信任,来自历史的重托,我们不可有丝毫松懈。要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奉献基因,必须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陈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