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76074

汇聚廉洁从政正能量,涵养风清气正好生态

www.gcdr.gov.cn (2021-07-12) 来源:内江威远县委组织部


“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毅决绝,掀起力度、广度、深度空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廉洁从政,是民心所向,是党中央传递的正能量,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很大触动,大家纷纷端正作风,调整状态,强化担当,干事创业;人民群众也受到极大鼓舞,痛斥贪官,拍手称快,党群一心。

持续反腐惩恶,保持良好生态。勿以善小而不为,为以恶小而为之。反腐败斗争一直在路上,从八项规定到扫黑除恶,从“老虎”到“苍蝇”,在经济、教育、学术等各个领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谁也没有“保护伞”,谁也没有“免罪牌”,反腐惩恶的力度空前巨大。除了查处腐败案件外,同时还对党员干部开展正方两方面教育,抓实抓牢警示教育,建设警示教育基地,让反面典型现身说法,敲响“警钟”;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绷紧纪律之弦,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

强化担当作为,鼓励干事创业。有人说“反腐败工作让很多人没有了工作的积极性。”我觉得这是个谬论,反腐败,顾名思义,反对的是贪婪腐败之人,只要我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工作,纪检部门是不会盯着你,组织部门也会鼓舞大家干事创业。一个“风清气正”的氛围,不仅有利于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也有利于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对于那些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组织会正风肃纪,出台“蜗牛奖”等措施予以打击;对于那些诬告错告的干部,组织会给予调查,澄清是非黑白,做干部最坚强的后盾;对于那些“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干部,组织也会放手让他们创新,鼓励他们作为。

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民心人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反腐败斗争消除了党和国家的重大政治隐患,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赖。一棵参天大树,如任蛀虫繁衍啃咬,最终必会逐渐枯萎倒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那些想一步一步撼动人民的江山,是寸步难行。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人民的利益就不会被损害,人民也能看到实际的效果,得到最大的实惠;反之,人民就会深恶痛绝,人心涣散,弊病丛生。牢记初心使命,不做一个雁过拔毛、截留私吞、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党员干部,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才能凝聚民心,让人民真正感受到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