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5567

读懂“50”背后的人生荣光

www.gcdr.gov.cn (2021-06-08) 来源:泸州纳溪区委组织部

近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式启动,多地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党龄丈量了平凡的生命刻度,也成为了见证伟大的青春坐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50载“初心如磐”的老党员的充分肯定,更是传递党的关怀温暖的务实之举。在党50年,风雨50载,老党员虽经历苦难却初心不改,虽饱经沧桑却一如既往,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忠诚之歌。广大党员干部要光荣在党五十年中读懂“青春不悔”“信念不移”,“风雨不惧”的精神力量,涵养忠诚于党、奉献在党的情怀,以奋进的姿态在为党为民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前行。

五十年在党“青春不悔”,纪念章里饱含为民的决心,彰显“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人生匆匆几十载,“50”这个数字意味着老党员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贡献给了党和人民。忘不了710万老党员矢志不渝、立党为公的无限忠诚;忘不了710万老党员勤勉敬业、务实尽责的担当精神;忘不了710万老党员倾力倾情、无私奉献的朴实情怀。老一辈党员笃定志向、大爱无疆,用一辈子的青春年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具有最讲奉献、最讲牺牲的政治品格。从“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到“铁人”王进喜、再到“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只要祖国需要、人民需要,他们随时都在。一心向党为人民,一生坚守为家国,他们不图回报、不改本色、不求得失。广大党员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炙热情感,镌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从爱岗敬业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

五十年在党“信念不移”,纪念章里饱含为党的忠心,诠释了“鲲鹏水击三千里”的铮铮誓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一心向党、孜孜不倦、果敢担当的赤胆忠心和担当情怀的充分肯定。710万老党员是共产党员中的先行者、奋斗者、奉献者,他们胸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用生命践行着入党誓言,用青春书写奋斗篇章,用热血诠释担当人生。光荣在党50年,在党爱党一辈子。这里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一种担当叫“我是党员,需要什么奖”,有一种骄傲叫“我是党员我自豪”。广大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把对党忠诚作为前行灯塔和价值追求,站在广袤无垠的祖国大地上,涵养“鲲鹏水击三千里”的铮铮誓言,用奋斗镌刻“一心向党”的生动故事,用实际行动书写“愿得此生长报国”的新篇章。

五十年在党“风雨不惧”,纪念章里饱含为国的信心,奏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华章。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筚路蓝缕、创业维艰的峥嵘岁月,更彰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顽强奋斗、坚韧前行的精神品质。50年初心不改,50年风雨不惧,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人民至上”,老党员始终坚守着那份“初心”,始终饱含着那份“情怀”,他们用一生的精力和毕生的心血,倾力倾情,默默无闻地为党工作,为民解忧,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书写了奋斗的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710万中国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的伟岸身影和英勇事迹,让人感怀、令人动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要始终怀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人民同甘共苦,携手共进,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