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6945

攀枝花市“四力”齐发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www.gcdr.gov.cn (2021-05-27) 来源:攀枝花市委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本色、牢记宗旨的党性修养课程,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攀枝花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谋划学习进程、创新学习方式,以增强学习教育“推动力”“渗透力”“生命力”“影响力”,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增强学习教育“推动力”。全面开启“小个专”党组织党史宣讲活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深入开展“巡回宣讲”12场次,邀请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作主题报告,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将党史、“三线精神”讲生动、讲透彻,共计20余人次。各“小个专”党组织将党史学习全面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累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65余次,扎实推进“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创新载体平台,增强学习教育“渗透力”。针对“小个专”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依托“互联网+党建”平台,划拨党费50余万元用于党建信息化建设,着重在园区、楼宇、商圈新增多功能党建网络平台终端6台,推送“党史每日一读”,惠及受益群体8000余人。“党建微平台”公众号推出“党史100天100练”在线答题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党员知党、兴党情怀。

三是依托示范培训,增强学习教育“生命力”。组织两新“小个专”30余名党员,参加全市基层党员示范轮训,以训带学,促进学习教育。组织“小个专”党组织书记到三线建设博物馆、兰尖故事、十三栋等红色教育基地,全市“两新”党组织示范点位进行实地调研学习,丰富党史学习现场教学,用别开生面的现场体验课堂传承红色基因,触动思想灵魂。

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学习教育“影响力”。积极开展企业职工“你说我来办”民意征集活动,梳理形成建设性意见11条。大力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党员“双报到”工作,组建“小个专”党员志愿服务队13支,主动认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绿化维护等志愿服务项目18个,完成公益志愿服务150余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小个专”企业的社会担当,做到了影响一批人、感染一批人、带动一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