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3493

甘孜县明确“四个坚持” 抓好党建妇建“双融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县委组织部、县妇联组织全县43个机关单位妇女干部代表和21个乡镇妇联主席,召开“党建带妇建促振兴”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使朗拥忠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要求全县乡村两级要以“四个坚持”为抓手,强力助推党建、妇建“双融合”。

坚持“带组织”,实现党群组织同规划。抓准党建带妇建根本导向,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妇联职能效应,积极探索党建带妇建的有效途径;以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为抓手,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女组织为重点,通过“共建组织、共建阵地、共建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特别是村、社区妇联组织建设,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坚持“带队伍”,实现党群力量同培育。紧盯人才队伍配备任务,配齐配强基层妇联组织干部;强化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多渠道为女干部、妇联干部提供培训和挂职锻炼的机会,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加强妇联干部的交流与后备力量的培养,将懂大局、善调解、重实干、能创新的优秀女性选拔到乡村妇联岗位上来,不断为妇联组织注入新的活力。

坚持“带作风”,实现党群思想同进步。紧系工作作风建设任务,以“带头学习讲党史、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服务比奉献”的“三个带头”标准,全面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女性;聚焦新形势下妇女事业发展、妇女儿童民生问题和妇联自身建设的难点、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妇委会的优势,激发乡村妇女内生动力,大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

坚持“带工作”,实现党群作用同发挥。紧扣党建核心任务,严格做到党建、妇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建设、同推动;建立健全党建带妇建工作职责、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形成一套乡(镇)、村(社区)妇女工作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巾帼大宣讲”等活动,切实把“党建带妇建”与“最美家庭”“好婆媳”等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