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580

王正谱率队赴厦门、西安拜访高校推进省校战略合作

www.gcdr.gov.cn (2020-11-16) 来源:人才四川微信号

为深入推进省校战略合作,持续吸引优秀人才来川创新创业,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率队拜访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与校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出席“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西安交大专场推介招聘会相关活动。

 

与厦门大学校领导就深化省校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参观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和科技成果展

11月4日,王正谱一行赴厦门大学调研拜访并与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等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彦介绍了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参与四川建设和设立相关研究机构,是厦门大学面向新百年奋斗目标,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厦门大学将继续深化交流协作,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共同把规划中的研究院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校院地协同创新发展典型,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王正谱表示,四川省正按照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省校双方要进一步加强高层对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互动交流,建好合作机制,牢牢把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着力点,全力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后续跟进落实,推动厦门大学四川研究院等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及早见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四川省将在选聘优秀毕业生、输送高质量生源、支持产教融合等方面全力支持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


王正谱出席“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西安交通大学专场推介招聘会并致辞


与招聘单位和应聘毕业生交流

11月8日下午,王正谱出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美丽四川创业天府”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专场推介招聘会并作推介致辞。会前,王正谱会见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双方就校地合作、人才培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全面了解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


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与西安交通大学校领导就深化省校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15.png

参观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与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

11月9日上午,王正谱一行参观考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并与时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等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迈曾表示,西安交大与四川省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双方在共建重大产学研平台、推动重大创新技术成果转化运用、加强人才交流合作等领域有很多合作机会。未来希望与四川省更加精准地对接各方面需求,共同服务于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进步。王正谱对西安交大近年来改革发展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在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科创月”活动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认为,一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高校科技力量的支持,希望双方深化合作,精准对接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需求,积极做好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导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人才和科技成果密集的优势,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在西部建功立业,引导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陕西、四川转化,为促进两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同志分别围绕校地协同创新平台搭建、电子信息领域研发资源、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人才交流、干部队伍建设及选调生培养等合作举措充分进行了研讨。座谈会前,王正谱一行参观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创新港数字展厅、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

与西北工业大学校领导座谈

参观西北工业大学相关重点实验室

11月9日下午,王正谱一行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拜访,并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等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炜表示,四川省的产业优势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科优势有很强的相关性,为双方开展紧密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王正谱表示,四川发展势头很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和人才,希望通过引进人才、科技资源助推支撑四川高质量发展。希望与西北工业大学建立省校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和重点项目等合作,循序渐进扎扎实实推进省校合作不断发展。座谈会前,王正谱一行参观了陕西工大锐迪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创新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