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1452

王正谱率队赴津京推进省校战略合作

www.gcdr.gov.cn (2020-11-04) 来源:人才四川微信号

为深入推进省校战略合作,10月27日至2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率队拜访天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与校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出席四川省与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活动。

10月27日,王正谱一行先后赴天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调研拜访。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服务国家区域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表示将调动学校优势资源,与四川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打造省校合作典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天大”贡献。王正谱表示,四川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高度重视与天津大学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合作扎实推进,用实际行动取得丰硕成果。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项目签约。


访问天津大学,与校领导就深化省校战略合作座谈交流,见证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项目签约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正谱一行参观了校图书馆和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校党委书记王定华介绍了学校最新改革发展情况,回顾了学校与四川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同四川的沟通与合作,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续签,在更多领域开展密切交流合作。王正谱高度评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校合作工作,成立专门机构,整合多方资源,加强统筹协调,期待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续签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调研期间,双方就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多语言服务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校领导就推动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0月28日上午,王正谱一行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访问,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北航无人机研究院、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北航成都创新研究院院长宫声凯院士、王华明院士等座谈交流。徐惠彬向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北航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省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王正谱指出,当前四川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强联手,深化务实合作,为省校合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访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校领导就深化省校战略合作座谈交流


6.webp.jpg

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博物馆

当日下午,王正谱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访问,参观校史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与校长张军院士等校方领导深入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省校合作的基础好、潜力大,将加快建立省校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进、科研平台搭建、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密切交流与互动,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参观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与校方领导就深化省校合作座谈交流

10月29日,王正谱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拜访,与校方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出席四川省与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讲话。王正谱表示,四川与中国人民大学之间既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又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2015年建立省校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高度重视、互动频繁、合作加速,在战略决策咨询、文旅、教育、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把省校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共赢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五年来的省校战略合作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为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持续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重阳金融研究院,出席见证四川省与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拜访调研期间,王正谱还与北京、天津市委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并调研考察了当地人才工作。罗强副省长,相关市(州)和省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