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7538

王正谱在成都调研时强调 创新省校合作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www.gcdr.gov.cn (2020-07-21) 来源:四川日报

7月1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成都市专题调研省校战略合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创新合作模式、加强合作平台共建、创新人才共育、重大项目共抓,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省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724143907.jpg

王正谱一行先后来到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同创谷、哈工大机器人科技产业园,与校方负责同志、院士专家代表、企业代表、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省校合作平台运营模式、人才引进培育、孵化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王正谱指出,目前我省已与23所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省校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现已成为加快创新发展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引擎。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学校之长对接四川所需,因地制宜创新省校合作模式,共同建设利用好重大产学研平台;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瞄准新技术新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加速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在川落地转化;要加大引才聚才育才留才力度,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特别是要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保持人才队伍活力,努力形成各尽其才、才尽其用,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局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推动省校合作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