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3888

追寻红色记忆、初心一脉相承——巴塘县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之际,巴塘县各级党组织立足行业系统和岗位实际,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纪念活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代际相传

在“七一”前夕,巴塘儿女面对鲜艳的党旗,庄重的举起右手重温了那一句句让人内心澎湃而又激情的誓词,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无惧风雨险阻的意志。党龄已18年的离退休老党员贺曲批深情的说:在党的生日这天,面对党旗再次接受洗礼,我为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和强大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永驻。

城乡结对联谊,共话脱贫奔康

“七一”前后,全县机关党支部再次深入结对共建共创村党支部、联系寺庙,开展座谈交流、谈心谈话、走访慰问、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60余场次,与村党支部、农牧民党员群策群力,共商共议结对村未来发展。广大党员纷纷戴党徽、举旗帜、亮身份主动到联系村、结对户家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工、义诊等志愿服务50余场次,在地巫乡热思村,乡镇卫生院的党员干部们正在开展免费义诊服务,他们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建成“五个巴塘”做出积极贡献。

红色教育,传承红色之旗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态化制度化,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决战脱贫奔康”为主题,围绕身边榜样上党课100余场次,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县文广局党支部与驻巴部队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党旗映初心”主题活动,重温红二军团过巴塘的光辉历史,活动后战士们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一个不负人民、不负党组织,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县人民小学、金弦子小学分别开展“童心向党、感怀党恩”感党恩、颂党情,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开展红色经典诗文诵读、“红歌献给党”等活动,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中,受到爱国主义的熏陶和洗礼。

多缴一月党费,壮大红色基金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倡导,纷纷自觉主动向党支部多缴纳一个月党费,用于壮大巴塘县党内关爱帮扶基金。自该基金建立以来,巴塘县每年采取县管党费、贫困党员关爱帮扶基金划拨和联系部门帮扶等方式,对基层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三老”干部、离任村干部等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划拨慰问金12万元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贫困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生活困难离退休老干部等78名,为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