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7944

船山区实施“四大工程” 推进园区党建工作

www.gcdr.gov.cn (2020-06-22) 来源:遂宁船山区委组织部

船山区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引领园区积极抢抓“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园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大力实施“红色堡垒工程”,着力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着力健全党组织管理运行体系,建立园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基层党组织一体化的组织架构。根据船山各类园区产业定位,在个体单建的基础上,推进农业产业链、旅游产业链、物流产业链、电子产业链、区域产业链等党组织建设。紧扣高新区船山园区项目建设进程,做到“三个同步”(项目入驻同步派驻党建小秘书,宣传党的知识;项目建设同步筹建党的组织、开展党的工作;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同步建成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前期筹备、中期建设、投产运营全过程。为飞地园区等重点项目选派项目秘书40名,开展两轮“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单建党组织49个,联建党组织15个,覆盖到129家非公企业,始终确保党组织覆盖率保持在80%以上、单建率保持在30%以上。

图片1.png

大力实施“旗帜传承工程”,加强党员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红领”“白领”“蓝领”入党行动,重点从出资人(负责人)、专业技术骨干,以及领军人才、活跃分子等人员中发展党员11名。以“晚霞耀船山”行动为抓手,先后选派8名“五老”人员进企业担任专职党建指导员,同步抓好从机关干部、“两新”联席会成员单位成员、村(社区)干部中选聘兼职党建指导员工作,基本实现企业党建工作有人指导。对6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普遍培训。

图片2.png

大力实施“基因筑魂工程”,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作用。聚焦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建立党组织与经营管理层双向互动联系工作机制,及时沟通协调有关情况,定期恳谈重要事项。通过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载体,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和行业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重点任务突击出力、为经营活动牵线搭桥,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圈党商委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新都商场协调电力公司下调电价0.2元/度,为企业节约用电支出约200万元/年。

图片3.png

大力实施“要素提升工程”,加强园区党建的工作保障。以园区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百名硕博进船山”招揽行动、“遂州英才”组团招聘、“川渝名校师生暑期船山行”等人才招引活动,近年来,从高校引进一批园区发展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10名。同时,采取“党费返还、财政补助、税前列支管理费”和督促指导企业配套等办法,去年拨付非公企业党建活动经费10万元,建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园区党群服务中心2个,建成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个“十有”党建工作示范企业,提升了园区党建工作的保障水平。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