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6929

绵竹市织牢红色安全网保障安全复学

www.gcdr.gov.cn (2020-05-29)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绵竹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编织红色安全网保障各学校安全复学。

以党支部为桩,打牢安全网基础。根据《绵竹市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指南》,各学校党支部立刻结合自身特点细化了落实方案,形成了“一校一策”。成立功能党小组140余个,牵头落实消毒杀菌、防护培训、应急演练、人员错峰、物资储备、饮食安全等工作,对接职能部门、社区、家长沟通复学相关要求,推动安全措施无缝衔接,做到安全环境保障到位,安全制度完善到位、安全要求传达到位。

以学校为结点,扩大安全网面积。职能部门、社区等党支部结合基层治理,组建党员综合服务队30余支,以学校为结点立足自身职能开展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牵头落实交通疏导、市容管理、网络维护、物资采购、公车安全、市场监管等工作,严防人员聚集、垃圾堆积、场所违规营业等造成病毒传播风险,扩大了学校周边安全范围。加强防护物资供应、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运维、“点对点”交通运输等工作,提高复学安全系数。

以党员为主线,提升安全网强度。各党支部围绕保障安全复学开展主题党日20余次,组织党员到学校周边开展义务宣讲、卫生打扫、交通维护等工作340余人次,增加学校周边的“安全哨”“警戒哨”。将党员在复学工作中的表现纳入“先锋指数”和评先评优,引导有学生的党员带头落实、宣传安全复学的家长责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学生行程信息和健康信息,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保障安全复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