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2555

“春耕备耕”田间忙,互帮互助情意长

                                                            “春耕备耕”田间忙,互帮互助情意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抓紧春耕生产是民之所需。当前,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的号角也已全面吹响。巴塘县一方面加大春耕物资准备和辖区内市面在售物资的检查工作,一方面通过结对帮扶的载体将防疫知识和农业技术送至田间地头,确保防疫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备战春耕,忙在田间。为夯实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提高我县土豆、油菜、辣椒和中药材等作物及小杂水果的种植技能,保障农作物丰产增收,助推全县特色产业发展。一是做足前期调研工作。针对不同乡镇种植类别及技术物资需求,全面深入调研,做好培训内容及农用物资准备。二是因地制宜开展培训。连日来,县农牧和科技局组成4个专业技术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500余人,发放各类肥料84.6吨、技术资料6000余份,苗木18000余株,并发放适当的生根剂、地膜、修枝剪、手锯等物资。

内外结对,馈良需之品。近日,西华大学向我县结对帮扶的两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鼓励村民积极发展产业,为促进春耕生产排除心里困扰。为两村61户村民捐赠了540包玉米种子、复合肥13吨等生产资料。

截至目前,各村农技员在各村开展技术指导1000余人次,各帮扶责任人、结对支部积极通过协调或购买的方式为农户解决当下急需的种子、肥料、地膜等农用物资30余吨。(曾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