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6010

心中有情怀 担当有力量

www.gcdr.gov.cn (2020-04-01) 来源:内江威远县委组织部

共产党人的战斗从来都不是盲目的,因为他们的心中有人民;共产党人的战斗从来都不是孤独的,因为他们的身后有人民;共产党人的战斗从来都不是冷清的,因为他们的身旁有人民,他们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路上默默无闻、矢志奉献,在为民谋幸福的路上冲锋陷阵、矢志奋斗。正是这些涵养了深厚的人民情怀的共产党人,面对人民的事,只要一声令下,他们就是雄赳赳奔赴战场的钢铁战士,无论什么样的战场,来之即战,战无不胜。

“一枝一叶总关情”,涵养赤诚情怀。涵养深沉的人民情怀是为什么出发的定海神针,是不脱离轨道的定盘星,是不偏离航道的指南针。共产党人来于人民,坚定如磐的初心也定当回归人民,披星戴月不忘来时路,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的初心叩问;筚路蓝缕不忘肩上重责,始终坚持“不忘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英雄气度;栉风沐雨不忘远方期许,始终秉持“春泥护花”“春蚕丝尽”的英雄本色。共产党人的斗争路,就是为民谋幸福的奋斗路,在这条永无止境的拼搏奋进之路上,不仅有危机四伏的“围猎围堵”、乱花迷眼的“糖衣炮弹”、腐化奢靡的的“灯红酒绿”......还有茫然若迷的壮志酬筹、患得患失的青云扶摇......纵使前路漫漫未可知,始终坚定“捧着一颗心来”的拳拳之心,主动做群众的家人,倾听他们内心的疾苦,领悟竞技千帆的本领;主动做群众的朋友,感受他们内心的期许,找寻前方靠岸的方向;主动做群众的孩子,聆听他们的谆谆教诲,获取披荆斩棘的力量;主动做群众的保护者,破解急难愁、化解需求盼,追求不负人民大境界......“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将初心化为为民服务的真心,饱含人民深情,无论何时,都能“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人之忠诚靠铸魂”,坚定如盘信仰。共产党人为了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彰显了磅礴的革命精神,凝聚了蓬勃的革命力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共产党主义信仰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定盘星,共产党人要始终把政治学习作为终生课题,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干事创业中保持斗争热情、燃烧斗争激情,防止“骨质疏松”;始终将政治品格塑造和政治素养提升作为必须课,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提升,防止“类风湿”;始终将党浓浓的人民情怀深植心中,一以贯之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战胜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四大考验”和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等“四大危险”,防止“关节痛”。始终以“虽九死而不悔”来坚定政治信仰,以“永不叛党”来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来表党的政治决心,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增强担政治定力,始终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

“千磨万击还坚韧”,锤炼如磐初心。面对问题矛盾、风险挑战,共产党人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退缩”,从来都是敢斗争、勇斗争、善斗争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共产党人向来都是坚定不移,不拿原则做交易;在矛盾冲突上,共产党人一直都是敢于碰硬,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在歪风邪气上,共产党人一向针锋相对,不在危险面前妥协;在急难险重任务上,共产党人历来敢于破冰攻坚,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在任何压力下敢于主动出击、善战善能,战胜考验、赢得胜利。共产党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回报”,从来都是为人民而战,为人民幸福生活而战。“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在为人民而战的战斗中,共产党人从来都是坚定人民立场,敢于涉险滩、破难关;共产党人向来都是不辱使命,敢于担重任、接重责;共产党人历来都是实干兴邦,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共产党人一直都是一往无前,敢于破壁垒、拆藩篱,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刻画了一幅幅“守初心、践宗旨”的奋斗自画像,书写了一张张“红心向党、赤诚为民”的拼搏答卷。(何雨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