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4865

用持续实干夺取战役连战连捷

2020年是“战役”连连的一年。共克时艰齐战“疫”,遏制住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凝心聚力齐战“贫”,我国将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两场战役相互影响,矛盾困难交织重叠,需要每位党员干部将两场战役统筹兼顾,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以持续实干夺取连战连捷。

战“疫”仍未鸣金收兵。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到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再到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从鏖战雷神山的“攻坚战”,到抢建方舱医院的“闪电战”,再到下沉力量的“保卫战”,每一步坚实有力,每一程步履铿锵,中国交出的战“疫”答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风雨送春归,疫情形势虽向好,但压力挑战仍然严峻,既要防范“触底反弹”风险,又要严控境外输入,党员干部仍需一鼓作气,慎始如终,在持续实干中砥砺担当尽责之勇,韬养应急处置之变,增益科学防控之智,厚积统筹兼顾之谋,淬炼组织实施之能。

战“贫”尚在短兵相接。紧张的抗疫工作还未结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党员干部又斗志昂扬地投身脱贫攻坚战场。一方面,此次疫情带来了新的挑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外出务工人员的收入、扶贫项目的进行、帮扶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要啃下贫中贫,困中困最难啃的骨头。同时也应该看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少数资料脱贫、数字脱贫现象仍有发生。在这种形势下,容不得有半点“歇稍”心态,党员干部必须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这就需要每位党员干部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科学规划,建立有效机制防范返贫,加大作战力度攻坚拔寨,优化战“贫”打法务求精准,既要确保“打赢”的进度,也要注重“打好”的质量。

孤峰浮水面,一柱钉波心。党员干部是战役的中坚力量,惊涛拍岸,便扬帆破浪,任重道远,便策马加鞭。在各场战役中,党员干部以其百折不挠的持续实干,彰显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勇毅,“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踏平坎坷成大道”的信念,为谱写人类反贫困史的辉煌篇章,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注入红色力量。

昨日风雨骤,今日满庭芳。涅槃之后,中国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一个伟大的民族,永远都是生生不息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员干部必将以持续实干夺取战役连战告捷,中国也必将在淬炼中迎来新的辉煌。(毛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