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098

@组工人:我们能为“疫中人”做些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看到了无数的抗“疫”战士的身影,有白衣天使、有警察、有村干部、有社区工作者、有第一书记等等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全身心投入各自岗位,面对冲锋陷阵的一线“疫中人”,组工力量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做他们的见证者——守土有责,见证“疫中人”的家国情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医护人员、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抗疫守土,卫民健康,特殊时期,见证他们“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他们是有力量的抗疫作战员。“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个时候,党员就该冲上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纷纷请缨在抗疫一线作战,他们在隔离病房与病毒抗战,在小区楼院、交通隘口严防死守,24小时候值班岗位到人、责任到人、网格到人。他们是有智慧的防疫宣传员。“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疫情期间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这样的硬核宣传屡见不鲜,面对疫情,各地基层干部使出浑身解数,高音喇叭、无人机、宣传画报、硬核标语、“顺口溜”、地方戏等等,怎么通俗怎么来,怎么接地气怎么办,浅显易懂让群众更易接受。他们是有温度的遏疫网格员。面对居家隔离实际,各地党员干部又冲锋在前,采取群众居家“点单”,微信群里“动手指”、党员干部“跑趟子”,为“隔离”“宅家”的群众采购生活物资,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一线。

做他们的记录者——掷地有声,记录“疫中人”的逆行身影。

“舍生忘死不留名,惟愿山河早无恙。”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关键时候,越要扛责在肩。各级组工力量要把白衣战士、基层党员干部的闪光点用文字、用图片、用镜头记录下来,传递出来。我们所拥有的岁月静好,正是他们的英勇坚守,用热血乃至用生命换来的山河无恙。面对疫情,一句句“我不想做英雄,但绝不当逃兵”,一张张因紧勒的防护口罩留下深深印记的脸颊,一幕幕慷慨赴难的离别场景,都值得组工人敬畏,值得为他们讴歌,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90后抗疫医生过劳死”“四川江油一村支书牺牲在抗疫一线”“追授五名抗疫一线牺牲民警二级英模称号”……这样沉重的消息在不断地传出,让人揪心,也让我们加负重前行。大疫面前,有无数的英雄倒下了,他们的生命定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生命诠释了“铁肩担道义”,我们应该掷地有声地为他们发声,发出新时代共产党人最强音,让世人记住这群最美的逆行身影,让历史记住这群无畏的英雄。

做他们的守护者——同心抗疫,守护“疫中人”的初心使命。

“上下同心克时难,我辈皆是逆行人”。前方抗疫战斗已经打响,后方支援亟需跟上。各级组工力量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他们身后的强大后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在抗疫物资上,优先确保一线医护和基层干部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自身保障到位;在防疫力量上,统筹好人员分工,科学抗疫,减少抗疫战士“白加黑”连轴转模式,保障他们生命健康,不再用生命代价换取花开疫散;调动有生力量,对辱骂、殴打一线抗疫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为前线“将士”打气撑腰;带头营造良好氛围,主动消除医护人员回家可能携带病毒的质疑,让他们有车可乘、有家能回;落实好健康体检、心理干预、休假补假、表彰奖励等关心关爱措施,及时“表彰一批、使用一批、晋升一批”抗疫一线工作者,把真正敢担当、能担当、有作为的典型树起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周  恒

转载自: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