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5894

组工干部要戮“三力”齐战 “疫”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组工干部更应该冲锋陷阵、率先垂范,发挥“脚力”“眼力”“笔力”,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组工干部担当。

戮靠前指挥之“脚力”,共筑“疫”线“铜墙铁壁”。通知要求,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全面深入具体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真实情况,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疫情来临,组工干部要坚守“阵地前沿”,练就一双“铁脚”,俯下身、沉下心、走下去,发挥“哪里需要往哪儿搬”的“砖头精神”,在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作表率,成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领头雁、排头兵。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深入一线,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戮洞察感悟之“眼力”,深入“疫”线“从严筛查”。通知要求,各地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场疫情,考验干部的担当作为,更考验组工干部的识人辨人之“术”。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慎思笃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工干部要擦亮“火眼金睛”,练就一双“慧眼”,看得清、看得透、看得远,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

戮刚劲强硬之“笔力”,刻画“疫”线“担当典型”。通知要求,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在疫情防控中,组工干部要发挥“己之所长”,练就一把“刷子”,用活事例说服人,用真情义感染人,用正能量鼓舞人。要广泛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挖掘提炼先进事迹,生动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以丰富的精神食粮,激发干群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贺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