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2934

德阳两新党建指导员全力当好“四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gcdr.gov.cn (2020-02-10)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阳两新党建指导员靠前防疫,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当好两新组织的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信息员,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当好“宣传员”,加强舆论引导。疫情防控工作中,两新党建指导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书写防疫书法作品、创作快板(谐剧)、京剧新唱等形式,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法规解读、防控措施等,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两新组织中,引导两新组织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坚守社会责任。

当好“服务员”,协助企业复产。两新党建指导员主动作为,分类跟进,精准服务,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畅通复产渠道,做好政策咨询、业务代办等服务工作,深入两新组织协助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摸底排查,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为两新组织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条件,确保疫情防控和两新组织复工复产两不误。

当好“战斗员”,做好疫情防控。两新党建指导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协同两新组织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严格标准、细化举措、压实责任,落实好复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措施,指导两新组织做好员工(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的思想稳定工作,努力让两新组织做好万全准备,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努力让恢复生产的每一个两新组织,都能健康运转、有序运行。

当好“信息员”,注重典型报送。两新党建指导员积极同两新组织做好信息沟通,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收集两新组织复工复产和促进正常运转的工作建议,总结推广运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好做法,向社会传播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正能量,推动两新组织以“产业报国、实业兴邦”为己任,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翼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