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29111

九龙县乃渠镇 以“五有限、五无限”抓实疫情防控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九龙县乃渠镇在“联防联控”上谋举措抓落实,做到“五有限、五无限”,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有限资源,无限防控。乃渠镇党委将全镇所有人员纳入此次疫情防控的监督管理范围,成立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将防控任务进行了区块划分,明确责任分工,对全镇人员流动进行实时管控。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形成党员带动群众、群众带动群众、群众相互监督的“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有限空间,无限温暖。镇党委心系群众,提高后勤和医疗保障力度,在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农户一天一消毒、一天测量两次体温要求的同时,后勤保障工作也落到实处,对农户需要的相关物资由基层党组织安排党员干部进行代购。居家观察不松懈,由医生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培训,每天居家观察人员上报自己体温变化情况,由责任人进行登记汇总上报镇党委,卫生院组织医生不定期对居家观察人员身体情况进行检查。尽管暂时缩小了活动空间,但也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无限温暖。

有限力量,无限震慑。镇党委严厉打击在疫情期间不积极配合甚至“调二话”人员,通过与乌拉溪中心派出所联系,坚决严厉打击,由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理了“调二话”人员,净化了全镇的社会舆论环境,维护了良好的社会秩序。

有限声音,无限传播。为有效提高宣传的覆盖面,拓宽疫情防预宣传渠道。镇党委通过包户的党员进行疫情防预知识宣讲,通过微信拉家常的方式将防控知识宣讲到每个居民;派出语音播报宣传车辆,每天在各村组进行巡回播报,特别是将疫情防预知识翻译成彝语在彝族聚居区进行巡回播报,用最简单的语言将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

有限图形,无限覆盖。镇党委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形象生动、浅显易懂的漫画、卡通等宣传海报,让老百姓容易吸收理解,提高其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