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1352

攀枝花市东区:把防疫“战场”作为识别干部的“考场”

www.gcdr.gov.cn (2020-02-08) 来源:攀枝花东区委组织部

近日,攀枝花市东区出台《关于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五条措施》,措施中明确规定“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东区组织部将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考察、监督检查等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及时了解干部工作状态。

宣传动员,凝聚抗疫“战斗力”。面对疫情防控严峻考验,及时发出《东区“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倡议书》《关于抽调工作人员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分两批选派50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防控指挥部和专项工作组,7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到街道(镇)、社区(村)一线,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党员突击队1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12支,党员先锋队64支,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研判考察,形成抗疫“带动力”。建立直接参与防控疫情一线干部人才基本信息台账及健康档案,选派7名组工干部参与到抗疫一线,近距离了解干部、识别干部。同时,会同区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及时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表现,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树立导向,激发抗疫“向心力”。结合疫情防控干部状态表现,及时掌握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加大跟踪培养力度;大胆提拔重用一批表现突出、勇担重任的好干部;坚决调整一批不胜任现职的干部;严肃问责一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人才,将给予表扬、评优、记功、优先晋升职级等激励措施,切实汇聚起东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