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5235

中江县聚焦“三项建设”着力优化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机制

www.gcdr.gov.cn (2020-01-15)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中江县通过强化培训阵地、优化师资队伍、拓展网络应用,不断改进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力提升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聚焦阵地建设,优化教育培训平台。一是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建立成为村(社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二是依托黄继光纪念馆、继光故居、王本鉴烈士墓、戴资杰烈士墓、沼源小镇等中江本地党史党性教育资源,通过组织现场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对党员开展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三是充分发挥党校的干部培训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县近839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分4批次开展集中轮训。

聚焦队伍建设,优化师资力量平台。一是从党校、机关单位“退居二线”或退休党员、离退休教师、模范人物、专业大户、致富带头人中选聘示范教师,建立了一支拥有100余名高素质教师的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增强了全县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力量。二是结合中江县退伍老兵多、老党员多的实际,举办“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论坛,定期邀请建国前老党员、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讲述革命历史、回忆峥嵘岁月、传承继光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初心使命。

聚焦载体建设,优化网络学习平台。针对农村外出流动党员多的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学习模式,有效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渠道。一是建立以“中江党建”为龙头的微信党建公众号阵线联盟,开辟党员学习专栏,定期编发党的方针政策、党的理论及实用技术,方便党员学理论、长知识,激发各支部和党员组织学习、参与学习、自觉学习的主动性。二是不断强化“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建立完善农村党员学习组织架构,成立学习交流小组,随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让“学习强国”成为党员重要的学习阵地和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