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38921

王正谱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贯彻全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www.gcdr.gov.cn (2019-12-13)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10日至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基层治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昂扬斗志和实干作风,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王正谱先后前往雷波、金阳、美姑、布拖、普格、宁南、会东、会理、德昌等县,深入贫困村、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贫困群众和移民安置户,调研主题教育、红色教育、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综合帮扶工作队员。

王正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定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聚精会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突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抓基层强基础,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好,把综合帮扶干部人才作用发挥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积极发展新型村集体经济,推动构建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优良传统,砥砺坚强党性,引导干部做到干净和担当、勤政与廉政相统一,始终保持守初心、担使命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