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135

学思践悟 抓好贯彻落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gcdr.gov.cn (2019-12-10) 来源:四川日报

省纪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纪律保障作用

12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找准定位,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提升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程中的纪律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要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从政治上着力发现和纠正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偏差问题,为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解决我省城乡基层治理中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问题,通过监督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保证各项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深化“三个一体推进”,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我省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中,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努力提升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能力,着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机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践,全面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对标全会部署谋划推动重点工作

12月9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基层实际,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部署安排,既贯彻中央精神,又十分接地气,必将有力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努力走在学习前列,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宣传报道,把全会精神宣传报道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当前开展的主题宣传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扎实抓好志愿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全会关于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部署,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扎实抓好“一平台两中心”建设,创新方式手段,建强阵地队伍,拓展平台载体,大力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努力为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探索实践经验。要扎实抓好任务分解和落地落实,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精心谋划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坚定推进全会精神在组织部门全面落实

12月9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抓好贯彻,确保全会精神在组织部门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部署,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抓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分层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面向广大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主动担当抓任务落实,全面担负起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抓紧研究制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两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重点工作,科学制定抓好任务落实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强化干部人才保障措施,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要统筹结合抓当前工作,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融合推进,进一步查漏补缺、盯紧重点、认真谋划,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再上台阶。

成都市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找准改革创新突破口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

12月9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的“主干”,成都肩负着深入探索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任务。要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聚焦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努力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好示范。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为全省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指明了科学路径、筑牢了制度支撑。成都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改革创新的突破口,研究提出具体的贯彻举措。

会议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在基层。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不断完善以党建为引领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党委领导城市工作的能力,持续巩固党在超大城市的群众基础。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秉持“城市的核心是人”理念和“人城产”营城逻辑,着力建设有效的基层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完善的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把发展治理结合贯穿始终,把基层发展和基层治理并行摆位、深度融合,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城市现代治理的有力保障,高效能治理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核心优势。要坚持把共建共治共享贯穿始终,推动市场主体、社会团体、全体市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建设共同体、情感共同体,不断优化完善“一核多元、合作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

省委办公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挥抓落实基本职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12月9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一年来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战略谋划和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办公厅作为省委的综合部门,要全力服务全省传达学习工作,抓好贯彻全会精神《通知》的贯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督查实效,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各地落地生根。要扎实抓好办公厅自身的学习贯彻工作,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创新方式方法,既积极融入所在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又深入农村基层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展示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更加精准服务省委部署落地落实。要用全会精神统领建设办公厅“六个机关”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不断健全办公厅服务中心大局的制度体系。当前,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收官工作,加强重要活动统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守住工作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省总工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做细做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成效

12月9日,省总工会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转化为实际成效,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在学习理解上做细做实。省总工会机关各支部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带动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上来。要在广泛宣传上做细做实。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宣传解读全会的重要内容、重要部署、重要要求,全面反映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去。要在深入贯彻上做细做实。重点要贯彻落实全会对群团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治理中积极作为;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特别是“两节”的送温暖、平安返乡和根治欠薪工作;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会工作,增强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的能力,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在全省工会工作中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