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0289

王正谱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以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

www.gcdr.gov.cn (2019-11-26) 来源:四川日报

11月23日至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凉山州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课堂和具体实践,以决战决胜的斗志和不胜不休的信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正谱先后前往凉山州甘洛、越西、冕宁、木里、盐源等5个县,到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贫困户家中了解增收致富情况,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看望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综合帮扶队队员。

王正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用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指导工作,转化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强大力量。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打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组织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聚力抓党建促脱贫,大力从优秀农民工中回引培养农村干部人才,积极稳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党组织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战斗力、组织力。要高度重视贫困地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要专心专注脱贫攻坚,组织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综合帮扶力量要担当担责发挥作用,汇聚形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