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4936

渠县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ww.gcdr.gov.cn (2019-11-21) 来源:达州渠县委组织部

渠县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要内容,通过细致排查、精准确定、靶向整改等方式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转化升级,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四三二一”细致排查。集结县级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班子成员、结对部门骨干“四股力量”,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如实、规范、详细填写走访纪实表、民主测评表、任务清单表“三张表格”,坚持“村村走遍、入户过半”的“两个要求”,对568个村(社区)实地走访,对摸排结果进行系统梳理,整合形成“一本台账”,为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提供有力依据。

“三级联评”精准确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信访稳定、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排查摸底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支部自评、群众测评、党委定评的“三级联评”的方式开展评定工作,逐级上报、层层审定,精准确定4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一支一策”靶向整改。按照“查改结合、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对排摸确定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逐个会诊剖析原因,突出问题重点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坚持因地制宜,“一支一策”量身订制整改方案,落实挂牌销号和清单管理制度,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