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2284

广安市广安区“三坚持”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www.gcdr.gov.cn (2019-11-15) 来源:广安广安区委组织部

为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广安区积极谋划,坚持分层分类创新开展培训,推进基层党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力促党员培训教育工作上水平。

坚持分层培训,扩大培训覆盖面。区委组织部依托区委党校,牵头对党政机关、村(社区)、两新组织等重点领域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开办区级示范培训班14期,培训2836人次,投入培训经费近150万元。各基层党委结合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以增强党员意识、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自主办班,集中轮训本辖区的基层党员。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灵活形式开展经常性教育培训。

坚持分类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根据不同类别的党员队伍,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性设置各类主题班。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壮大集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开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覆盖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527人;围绕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开办机关党员培训班,组织189名新发展党员到小平故里接受党性教育,113名党员到南浔区学习党建先进经验;围绕规范经营决策、增强企业活力开办国企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爱众集团、盛达集团、新力粮油等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近100人参训。同时,针对教育、卫生等行业系统的党员分别开展培训,确保培训内容针对实用。

坚持创新方式,提升培训实效性。坚持创新方式,增强培训实效性。针对新时代党员多样化的学习需求,采取“三集中”“四统一”“五结合”和笔记展评、知识竞赛、组织测试等方法将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区级领导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分管领域讲专题党课43次,充分发扬“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依托“学习强国”“天府先锋”等网络平台,方便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全区APP注册党员人数16000余人。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前往邓小平故居、华蓥山红色教育基地、武胜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70余次,同时集中组织160余名党员干部赴江阴市、井冈山、南浔区等地开展专题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