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4959

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服务群众
荣县小区兼合式党委创新推进主题教育

www.gcdr.gov.cn (2019-11-08) 来源:自贡荣县委组织部

荣县梧桐街道财富中央小区兼合式党委由25名党组织关系在小区的党员和123名党组织关系不在小区的双报到党员组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宝贵契机,更好地凝聚党员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创新设置“雁翎党支部”“诚心党支部”“热心党支部”“安心党支部”“贴心党支部”,构建雁阵型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真情服务群众。

就近就便“集中学”。整合小区学习资源,召集25名组织关系在小区内的党员连续7天利用19:00到21:00在小区书屋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党支部书记轮流领学、党员分享感悟等环节,组织党员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习“两书一章”,提高学习效率;善用周边先进典型,邀请小区老党员代表讲述“初心故事”,组织148名党员就近到吴玉章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再燃革命初心;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邀请业主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铭记历史往事,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挨家挨户“找问题”。做足前期“调查工作”,选派67名党员作“调查员”,利用入户调查、电话询问等方式收集业主需求26项,突出问题6项;及时跟进“问题认领”,召开“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席会议,通过民主决策,小区兼合式党委、物业公司、业委会共同认领突出问题2个,其余4个党支部分别认领突出问题1个;坚持进行“公开承诺”,党支部书记、物业公司代表、业委会代表分别签订“承诺清单”,并在小区进行公示,承诺在主题教育期间将认领问题整改完毕。

对照清单“件件改”。重点聚焦“交通问题”,召开多方协调会3次,要求原施工单位提前完善禁停标志、分流标志等硬设施,有效缓解创业路交通拥堵情况;逐步瓦解“违建问题”,以雁翎党支部为主体,安心党支部配合,点对点、人对人,对楼顶违建住户进行法律宣传,提高小区住户依法守责意识,提前为下一步依法拆除打下群众基础;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行动,派出专人摸排出小区空巢老人23名,留守儿童12名,通过定期打扫卫生、辅导功课、爱心义诊等方式,打破陌生屏障,拉近人心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