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8128

在日常点滴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从六月起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党性教育的一次再洗礼、再补钙,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再起航、再出发。基层党员干部是直接联系群众的“践行者”,肩负着政策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的神圣使命,必须将初心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用时间砥砺信仰,让岁月见证初心。

在立足岗位中“悟初心”。不忘初心,感悟初心,最首要的一点就是要弄清楚“初心”是什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初心就是要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中,在没有鲜花和掌声中坚持前行,时刻检视自己,走在前、做表率,把每件小事做实、把每件实事做好,当好领头羊,做好排头兵,用扎根基层的实效领悟诠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成长誓言,在“赶考”中考出好成绩。

在严于律己中“守初心”。“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一照自己”。在纷繁复杂的社会,共产党员作为一个社会人,不可避免的面临着这样那样的诱惑,不可逃避的面对着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越是艰难险阻越考验能力素质、越是急难险重越考验个人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对法律法规的戒心,以自身正、自身硬的自觉,把好纪律规矩“方向盘”、系好廉洁务实“安全带”、走好为民服务“双黄线”,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守护初心。

在知行合一中“践初心”。开展主题教归根到底是要用行动说话,要将认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实际工作中,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要敢于把“聚光灯”打向自己、用“放大镜”审视自己、把“手术刀”对准自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用实干诠释初心、用责任担起使命,在实践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