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0815

仪陇县:“三化”模式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

www.gcdr.gov.cn (2019-10-15)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仪陇县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眼“做有方向”推动任务标准化。结合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每季度分类别分领域制定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晰职能职责、目标任务、标准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定向施工,确保层层知责定责尽责。

二是着眼“考有标尺”推动考评规范化。将日常考核、过程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合理设置不同区域、领域、行业党建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调研机制,分片区、分行业现场拉练,深入一线“望闻问切”。实行考评过程全程纪实,考核结果全面公开,杜绝考核随意化、人情化、印象化。

三是着眼“干有活力”推动奖惩科学化。出台《仪陇县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问责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对党建业绩突出的,实行“提拔使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经费支持”四个优先,对党建工作不力的,及时约谈问责、督促整改。